主全职、剑三。杂食。

【叶黄】镜之尽(三)

迷迷糊糊差点忘记发新的,虽然估计也没什么人看otz

感受到了有人正在摇动他的身体,黄少天猛地睁开双眼,锐利的眼神把苏沐澄吓得后退了一小步。

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黄少天挠了挠头挂上笑脸:“哎是苏妹子呀?你怎么在这里,阿是来找老叶的吧,说起来那家伙跑哪去了啊。”

苏沐澄看着眼前的人一头乱发,脸上还带着刚睡醒的红晕,不禁轻轻笑出了声。把手中装有热水的杯子递给黄少天,她微笑着说道:“叶修失踪啦。”

“嗯叶修失踪了啊……”才反应过来的黄少天一下把刚喝进去的水全部喷了出来,“等等什么情况他失踪你怎么还那么淡定,不对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他叫叶修。”

“嘿嘿因为他说过一定会告诉你的嘛。”苏沐澄省略前言直接切入正题,“而且他说如果他失踪了,那么只有你能找到他。”

似乎是被这有些无厘头的解释打击到,黄少天扶着额一脸生无可恋的问:“他失踪的详细经过呢?”

“微草那边说最后检测到他的灵力使用是在今天凌晨两点,地点是镜湖边上。不过似乎没有魔导具使用的迹象。”

“两点钟……也就是说他在我睡着的时候一个人跑去了镜湖然后人间蒸发了?”黄少天迅速理清思路,“这种事情科学吗?”

“唔张新杰说这种情况十分罕见,因为那里最开始检测到的灵体反应十分微弱,所以应该不足以使时空发生扭曲。但是之前的确一直有检测到灵体反应跟着你们俩,所以——”苏沐澄说着瞄了他一眼,“叶修有把那件事告诉你吧?”

“啊对他的确有说过,不过那个‘镜’都已经是残体了还可以有这么大的攻击力吗?”

“反正现在情况很棘手,因为距离岚潮之夜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。”苏沐澄说着起身拉开了门,“所以希望你能先见下这个人。”

门缓缓打开,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和叶修拥有相同容貌的男人走进房间,向他伸出一只手:“你好,我叫叶秋。”

 

“关于叶修的行踪,你有什么线索吗?”黄少天待苏沐澄将热茶放在叶秋面前后问道。

叶秋向着苏沐澄点头致意以后,推了推眼镜框道:“抱歉,虽然因为各种原因你们把我找来了。但我对那家伙的了解,其实一点也不比你们多。”

过于直接的回答,令气氛一时有些冷却。

“额好歹他是你哥吧你们总该有些暗号一类的?或者他有没有说过有什么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一类的?”黄少天试图换一种问法。

“请问两位知道,我也是个能力者吗?”毫无预兆的转移了话题,叶秋看了眼两人惊讶的神情,继续面无表情的说道,“虽然没有我哥那么强大的力量,但还是有希望成为除灵师的,但是我们的父母不可能允许我们抛下家族产业而去做那种事情,于是我在十几岁的时候曾经策划了一次离家出走。结果非常简单,因为某个混蛋哥哥偷走了我准备好的行李和证件,我被父母狠狠教训了一番后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“……所以说,叶秋一直使用你的身份是因为……”黄少天说话的同时在心里把那位失踪的大神暴打了无数次。

“是的,就是你们所想的那样。”叶秋看了看腕上的表,起身说道,“抱歉,我接下来还有预约,要先告辞了。”

眼见人就要离开,黄少天恨不得能一把冲上去把他揪住:“那好歹是你哥啊,就这么放着不管真的没问题吗?万一他真的出了什么事情那你……”

“我是这么认为的,”叶秋强硬的打断了黄少天还未出口的话,平淡的整了整衣领,“如果不是那家伙自己有意失踪,那么这世上能让他失踪的人,我至今还没有见到过。”

简单的一句话,将其余所有质问都呛了回去。

叶秋走到门口,思索了片刻最后还是开口:“如果他想要将自己困住,那么就只能靠你来把他揍醒了。”言罢不等黄少天反应,便径自离开了房间。

苏沐澄看着黄少天一直维持着站立的姿势,双手握拳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有些担心的拉住他的手腕,却被少年一把甩开:“为什么所有人都要让我去救他?对他而言我到底有什么特别的?说什么了解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了他的过去这他妈到底凭什么?!”

看着黄少天大喊着摔碎桌上的杯子,茶水流了一地,苏沐澄忽然敛去了脸上的笑意:“你问凭什么?就凭你选择知道他的过去,就凭他选择了相信你,就凭他在连我都没有依靠的时候选择了依靠你!”苏沐澄倔强的擦掉不小心滑下的泪水,咬牙看向不知所措的黄少天,“他把自己锁的太久了,是时候让一个人来解脱他了。黄少天,拜托你。”

冥冥中似乎有人在他身后推了一把,将他推回到那个雪夜。他远远的望着还是个少年的叶修,突然意识到一直在胸口挥之不去、此刻正在灼烧发烫的,是自己想要冲上去拥抱他的心情,是想要大声告诉他他不是一个人的心情。

他闭上眼,觉得有一阵悸动划过了心脏:“我明白了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虚妄 | Powered by LOFTER